穿长衫的少年撑开了油纸伞

存档。玉米。油咖喱。千年组。海推。72p。miHoYo脑残粉。沉迷崩坏无法自拔。kiana我老婆。我老婆的老婆也是我老婆。FF14坑中咸鱼。挖坑不填。不要理我这个智障。

    前排提醒。本人戾气极大。脾气极差。极度暴躁。阅读注意。    

    辞职了二十多天了。终于想起来要写写感想。整天这么拖着大概这辈子都不会去碰的吧。

    在去打工的前两天。妈妈就问了要不要去打工。想着闲着也是闲着。那就去打工吧。后来带着我去了亲戚所在的餐厅。本来一直以为是酒店【因为之前一直说是经理什么。下意识的就以为是酒店了】。结果是购物广场的餐厅。心里落差就很大了。虽然不是那么很舒服但是勉勉强强也就接受了。

    上班没两天。亲戚就和旁边那家店的服务员吵起来了。也就跨过店面的分界范围。不知道有什么好吵的。

    在他们吵架完第二天。妈妈过来看我。带着我弟和阿姨。在她来之前。我发现自己没带耳机。就顺便让我妈把耳机带过来。上班也挺无聊的。就顺便让带了日语书。那天是周末。人很多。客人招呼不过来。我妈正好在外面排队。亲戚就刚好过来和我说了。等到妈妈进来吃饭之后。和我说了日语书放在门迎的那张桌子上。给我带了点小零食。当天晚上因为要买东西。下班之后我就先走了。小零食没带回宿舍。亲戚就帮带回去了。回去之后说到有柿子饼。门迎的妹子又很喜欢。就拿出来吃了。不过也还好。吃完之后告诉了我吃了我的东西。我也当没看见过去了。之后又谈到了日语书。亲戚②就问了句【谁学日语啊。】亲戚①就说了是我学的。还说了句【为什么要学日语。我做讨厌日本了。】不是很懂我学日语和你讨厌日本有什么关系。亲戚②和在店里打工的员工就开始笑了起来。嘴里还用憋足的汉语说着某些日语。

    之后的一个白天亲戚②在做账。做完开始看QQ【微信?】的推送新闻了。前一天正好会长表演。第二天推送的头条就是会长。他点进去之后。说了句【x哥现在越来越女人了。以前就是个男的。】我听到就不舒服了。但是还是笑着走了过去。手放在背后笑着对他说【请问能叫她的原名吗。了解一个人。一个国家不能只从一个方面。媒体上了解。】大概是气急败坏了吧。说话的声音都变得有点奇怪。等我走出去后不知道说了什么。接下来的几天都觉得气氛有点微妙。

    23号考驾照。教练告诉我要七点半到。前一天晚上有点激动。睡的晚了点。但是也是定了早上七点的闹钟。第二天上铺早上六点半就开始打电话。被吵醒了心情很糟糕【有起床气。对不起了】。又接着睡过去了。结果睡到七点半。emmm是被吓醒的。直接打车过去。到那边已经是八点多了。还好是八点半才开始还是松了口气。考科四的时候倒没有什么大问题。就是考了两次。大概是心态崩了吧。当天晚上在家里住。第二天去上班的时候司机绕了路被亲戚②说了。行吧说了就说了。因为我没考虑到路途会遇到的状况。我的问题。

    之后的几天倒是没发生什么。就是我上铺。为什么起床上个厕所都要叫我?被这么叫了下睡不着了。很难受了。

    某天晚上和朋友聊到小零食。就想起他上次说的那个糖。顺手买了三包吃。门迎的妹子看到了。就问了我一声【可以打开吗。】我看了一下她。拒绝也不好拒绝。就让她开了。在她准备吃的时候说了句【好吃会觉得很好吃。难吃会觉得很难吃。】她好像没怎么在意我说的。直接塞嘴里了。过了会她对我说【很好吃啊。我多拿两个。】默默地在心里骂了句俏丽吗。后来亲戚①出来了。我也顺手给她了一颗。并说了上面那句话。大概人都有一种作死的心理吧。无视了我的话。吃了之后就说了句【哇塞这什么味道。】我还没说话门迎妹子就说了句【进口的糖。】她翻了下糖果包装袋没说话【日本的生梅怡。反正我是吃上瘾了。】之后厨房的一个大叔出来了。说都没说话就吃了一颗。正好日语书也放在那边。他就随意的翻了几下【学日语?学日语干什么。】我在整理东西。就是面无表情(棒读)【玩啊。】后来大叔说了什么记不清了。大概就是我态度不好吧。等到大叔和亲戚①进去之后。门迎妹子就问我【你这一包糖多少钱啊。你买了几包?】我想了下【一包大概也十三四五?买了三包。】【十包?】【不。。三包】过了一会。她又问了下【一包多少?】我又回答她一遍。她突然笑了下【超过十块钱的东西我都嫌贵了。】那你可以不买啊。谢谢了啊。晚上招呼客人的时候她突然和我说【这糖越吃越上瘾。吃多了会不会变成日本人啊?】???变成日本人。你怕不是脑子有问题哟。下班收拾东西的时候。那个妹子让我把门迎的柜子推到店里面。在我推的时候她突然关柜子的门。直接把柜子的玻璃门夹到我手上。还好。还没死。还活着。过了几天之后把自己当天拿走的糖都掏出来给我【太难吃了我不吃了。还给你。】你拿去扔了都比还给我好。

    之后的几天里。我把我妈带的小零食放在客厅的餐桌上。被打工的人吃完了。我上铺的妹子走到房间和我说了下他们吃完了。吃了就吃了吧。我也不能让他们吐出来。等那个妹子出去之后。其中一个打工的男孩子就问了上铺一句【你干嘛和她说。】大部分都是中专以上的学历了吧。你吃了别人的东西还不说一声真是少见。

    那个月做完就辞职了。过了几天之后亲戚①说要发工资。等了二十天终于发了。我的机票也从五百多涨到一千多。可喜可贺可喜可贺啊。不得不买了元宵节当天的机票。其实我想过完元宵再去学校的。

    也是辞职后的几天里。那家店的微信群中有个男孩子发了自己女朋友的照片。另一个男孩子回复了一句【好看,不知道她紧不紧】我说。你都有高二的学历了。说出这种话真不会觉得自己没素质吗。而且你自己还有女朋友。活该你这种人天天给别人打工。

评论
TOP